又一个惠民举措落地 省儿童医院全面实施诊间支付

发布时间:2019-02-24   |  来源:山西经济日报

  就医环境和就医体验是每一位患者在看病就诊过程中最在意的事情,为了让患者得到更方便快捷的服务,让信息多跑路,患者少跑腿。新年伊始,省儿童医院门诊部、计算机室、收费处等科室着手开始了诊间支付的各项调研准备工作。经过前期的筹备调试和一周的试运行,日前,诊间支付在该院内正式落地实施。

  实行诊间支付后,患者在医生诊室就可以完成处方费、检验费、检查费等支付流程,不必再去收费窗口排队缴费。患者只需通过手机微信扫一扫或登录“健康山西”客户端,扫描医生所开处方及检验申请单上的二维码,便可完成线上支付,缴费成功后,在该院一层门诊大厅通过自助机扫描单据上的条形码完成支付凭证打印工作,然后顺利进行后续诊疗项目。

  2月23日,在接受采访时,省儿童医院副院长胡先明表示,诊间支付在医院的落地实施,进一步优化了患者就医流程,缩短了患者排队缴费的时间。今后,医院还会有多项惠民举措逐一落地实施,始终本着全心全意为患者的宗旨,让患者满意。

[编辑:李艳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