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黄河新闻网忻州频道 > 忻州微拍

定襄:医保卡可以用于体检吗?
2019-01-31 18:15:34
来源:忻州随手拍

  有拍友反映:

  职工医保卡、农民医保卡有的地方可以使用体检,请问,定襄县医院可以使用两种医保卡体检吗?如不可以,给个理由,谢谢。

  定襄县人民政府回复:

  拍友您好,接到您反映的问题后,我们立即联系医保中心和新农合调查了解,现医保中心和新农合答复如下:

  不可以。根据忻州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完善城乡居民医疗保险政策的通知》,附件一:忻州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门诊统筹基金管理使用办法规定,门诊统筹基金实行定额支付管理,用于支付参保人员持社保卡在市内定点医药机构发生的门诊医药费、医事服务费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费等费用。门诊统筹基金的使用须符合山西省基本医疗保险“三个目录”,不属于个人所有,不随本人转移,也不得支取现金或挪作他用。故门诊统筹基金不能用于个人健康体检费用。

 


[编辑:李艳荣]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