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火车票已经开售 正月车票正式进入抢购期

发布时间:2019-01-07   |  来源:山西晚报

  1月6日起,大家可通过互联网、手机客户端、电话预订购买2019年春运除夕当天的火车票。这也预示着,正月火车票进入抢购期,在正月出行的乘客,可根据购票规则推断自己的购票日期,提前准备。

  太原南站李静导购台负责人李静介绍说,对于不太熟悉春运抢票规律的乘客来说,需要了解一些春运期间购票的小知识。其中,当首次用手机购票时,需要下载“12306”APP客户端,注册成功后即可手机购票,无需到购票窗口办理身份核实。其次,车票可在网上办理“变更到站”,如果想更换终点站,并且距离开车前48小时以上的情况下,可以在网上办理“变更到站”手续,如果已经换取了纸质车票就只能在售票窗口办理。但是,“变更到站”只能办理一次且不收任何手续费,已经办理“变更到站”的车票就不能再改签了。

  如果您是网络购票的话,需要在席位锁定30分钟内完成支付,超过时间会被取消席位。需要提醒的是,开车前2小时内所购车票的支付时间只有10分钟。

  网络购票时,如果单日取消3次订单,系统会暂时冻结您的订票功能,当日不能再购票,次日才能恢复。提醒想购票的乘客确定好行程,以免取消订单影响之后出行。

  李静表示,太原南站乘坐高铁动车也有新变化,持二代身份证乘车新增9个到站无需取票。这意味着,“12306”网订车票,除山海关、葫芦岛北、锦州南、台安、白沟、白洋淀、霸州西、胜芳、石家庄东、藁城南、辛集南、衡水北、景州、平原东、禹城东、济南、章丘、淄博、潍坊、青岛北、青岛、天水南、秦安、定西北、兰州西等25个到站,太原南站去往其他任意车站的高铁动车组全价票,均不需取票,凭二代身份证原件核验后直接进站乘车。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李静导购台在此启动进校园送车票活动,有购票需求的学生乘客,可提前联系。(记者/赵德伟)

[编辑:李艳荣]